close

每一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一棵老樹;
每一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一座森林;
每一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一片田野;
每一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一條小溪;
每一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一片天空。

每一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一隻小鳥;
想飛、要飛,想飛就飛,要飛就
飛-------飛進天空,
飛過小溪,飛過田野,
飛進森林,飛到一棵老樹上,
樹上的巢,這是他的家,
也是我們,和我們的孩子的家。

陳木城  推薦序三---自然節氣裡的鼓聲,序文末之獻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范欽慧(2010)。跟著節氣去旅行---親子共享自然的24個旅程。台北:遠流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467025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典藏組...
是大學圖書館工讀的工作...
就是將讀者回書上架&整理架上圖書...
簡單卻繁瑣...單一卻有趣....
迄今...不論到或大或小的圖書館...
我總愛先到書車邊看...
看看這裡的讀者偏愛哪類書籍...
看看還書車上有沒有新鮮貨可供我借閱...

 

 

於是...我看到了這本<跟著節氣去旅行-親子共享自然 的24個旅程>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...
24節氣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...
我看書總愛跳躍式的先瀏覽一遍再細讀...
但這本書...沒辦法...
從推薦序...到自序...到內文...
畫面一幕幕自字躍至眼前...

 

我總覺得現代人的生活有太多的理由
自然...而然...的生活體驗...
是我們能給孩子最好的成長禮物...
放下手邊的工作...
來安排一場自然之旅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from this book:

 

在自然的氛圍與洗禮中,我逐漸理解那所謂的二十四節氣,正是人生片刻的縮影。

年復一年,我們在節氣中...

經歷著生命的高低起伏,

重溫著生命的驚蟄與寒露,

預演著生命的凋零與新生......

 

油菜黃花盛.田園賞花趣---立春 (二月 新竹關西)

杜鵑花開時.通泉初探頭---雨水 (二月 台大校園)

桃花舞春風.樹蛙聲聲催---驚蟄 (三月 大雪山)

眾芽齊崛生.馬告映春光---春分 (三月 新店獅仔頭山)

雲霧伴蘭影.候鳥北返時---清明 (四月 新竹白蘭部落)

流螢輝映叢.春暖飛魚來---穀雨 (四月 台東蘭嶼)

桐花白雪飛.燕子築巢時---立夏 (五月 大溪大艽芎步道)

黃花迎相思.黃蝶齊舞合---小滿 (五月 南港四獸山)

 

國家圖書館出版品預行編目資料:

ISBN978-957-32-6617-4(平裝)  

1.親職教育  2.自然保育  3.台灣遊記   

528.2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